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生工院“红色蒲公英”青协开展救助流浪动物短学期实践活动
作者/摄影:曾令航 林蕾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18-03-05 00:00  

1月15日至2月3日期间,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红色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展开“让爱不再流浪”的短学期实践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线下寻找的废弃材料制作小窝,为校内流浪动物安置一个温暖的家,让它们不再到处流浪。本次活动中,共有35位志愿者们参与一起制作了8个爱心小窝,初步估计帮助了共20多只喵星人和汪星人度过寒冬。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253837ImageC2CAE0E8FED57E8FFC5450BD35D2E9DE48.png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253837ImageC2C886FDE9253D8FCEAA7213F4FC565CF72.png

这次活动秉承生工青协一贯的绿色环保理念,所以制作小窝的材料均是志愿者们在校内寻找的可回收废弃材料。活动第一周,志愿者们为了获得更多的制作材料,分组在校内的东、西、南、北、中各区多方搜寻,找到了有木板、泡沫板、海绵、塑料布等,然后经过筛选、清洁、归类、加工等精心处理后,志愿者们便开始搭建爱心小窝。各组成员首先构想出每组的小窝模型,经过反复修改定稿后,利用收集到的废弃材料按照构思搭建小窝。最终,志愿者们合力一起完成了8个温馨且温暖的小窝。除此之外,各组成员也利用剩余的材料制作了萌萌哒“警示”牌,用颜色鲜艳的颜料和诙谐醒目的话语提醒路人。这些“警示”牌挂在小路边或草丛间也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装扮了整个校园。活动第二周,志愿者们一直细心观察流浪动物居住情况并在小窝边给流浪动物喂食,借此吸引了不少喵星人和汪星人顺利入住,也顺利达到了实践活动目的—给TA一个家,让爱不再流浪。活动第三周,志愿者们一起又来到黄陂流浪动物救助站照顾流浪动物,大家在救护站给流浪动物喂食,与它们戏耍玩闹,在那里了解到了如今流浪动物的艰难处境,也明白了此行的目的—保护流浪动物迫在眉睫,爱护流浪动物义不容辞。

据网上统计,全国流浪动物总数已超过5000万,流浪动物令人担忧的生存现状也成为被广泛关注的社会问题。几乎在每个地方,我们都能遇到流浪的它们,脏脏的毛发,胆怯的眼神,有的甚至患有残疾。它们要的其实并不多,可能只是一口干净的水,一餐简单的饭和一个能遮风避雨的家。

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从“乐善好施”的千年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都传递出一种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红色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在“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将“关爱生命,善待动物”的理念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感谢所有关爱流浪动物的好心人的帮助,愿已经到来的春天,流浪的TA都能有一个温暖的家!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用爱心践行“八字箴言”,用行动传递雷锋精神 ——记计算机学院开展“带走知识,留校爱心”旧书淘宝活动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青佑之光志愿团开展扫雪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