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用爱心践行“八字箴言”,用行动传递雷锋精神 ——记计算机学院开展“带走知识,留校爱心”旧书淘宝活动
作者/摄影:韩璐 易寒香 谢晨智    出处:计算机学院   日期: 18-03-06 00:00  

3月5日,开学第一天,同时也是是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更是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的开始。在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的积极倡议下,计算机院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带走知识,留校爱心”旧书淘宝等弘扬雷锋精神活动。

每逢开学初始,无论是年级的变化,知识的更迭,还是考研考公阶段性的结束,在同学们的旧书资源库中总有大量书籍、笔记、参考书沦为淘汰之物。通过此次“带走知识,留校爱心”旧书淘宝活动,倡议全院同学发扬雷锋精神,将自己用不到的教辅书、工具书无偿的捐赠,发挥书籍资料最大的效益,培养同学们低碳、绿色环保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

短短一天,志愿者们就收到学习教材、辅导书、考研(公务员)资料、课堂笔记等旧书500余册,并及时通过网络新媒体,150多位同学淘到自己想要的书籍,旧书利用率达96%。旧书捐赠的同学不仅有计算机学院的同学,更有来自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等兄弟院系的同学,而且绝大部分捐书的同学都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名字。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的要求,并指出“青年学生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雷锋精神正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旧书回赠是随手公益,是快乐志愿,更是所有湖工学子应该永恒坚守的价值追求和基本遵循。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弘扬奉献精神,争创时代新人-记电气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生工院“红色蒲公英”青协开展救助流浪动物短学期实践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