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让学生度过有温度、有深度的“短学期”实践
作者/摄影:谢晨智    出处:计算机学院   日期: 19-01-18 00:00  

1月17日晚,计算机学院“奋斗吧!我和我的国”迎新春晚会在校大礼堂圆满举办。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共迎新春佳节,为祖国70华诞献礼。

与其它晚会不同,本场晚会是计算机学院2017级学生王巧、高静涵等多名留校参加短学期实践的同学,在科研学习之余自主发起,并由学院各班级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

“寒假虽淡去了往日的繁琐,多出来一份安宁或者枯燥,正是安心搞研究的绝佳时期。但恰逢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湖工大的青年学生要在科研之余,更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心中的赞美歌诵出来。”活动组织者王巧说道。

主题视频《我和我的祖国》MV摄制者高静涵说:“当我第一看到央视《我和我的祖国》MV的时候,非常激动,我就一直想用我的专业所学,拍摄一部我们年级、学院,甚至学校的歌唱祖国MV。”

晚会上同学们围绕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点滴成长为脚本,以小见大,自编自导自演的10多个节目精彩呈现,通过舞蹈、唱歌、相声、朗诵、小品等不同形式歌颂祖国发展进步,唱出爱国心声,充分展示当代湖工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以昂扬的斗志去刻苦学习,苦练本领,立志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充分利用传统节日的契机,在学院全体师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坚持回归教育初心,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举办了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2018年,学院荣获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一等奖、湖北工业大学2015-2018年度“文明校园创建贡献奖”。

链接:计算机学院学生摄制剪辑的《我和我的祖国》MV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电院蓝电中心开展2019年冬季短学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9新年校友联谊会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