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楚天金报]工科女研究生笑傲“舞林”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楚天金报]工科女研究生笑傲“舞林”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记者梅莹 通讯员陈凌报道:她是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一名普通的研究生,但在不久前,她却和一群同样喜欢跳舞的女生一起组成团队,在“精舞门”全国舞蹈擂台赛中斩获季军。“谁说读工科的人就一定刻板了?”刘晓忽闪着大眼睛,笑嘻嘻地说。

长发、淡妆、时尚的荆州姑娘刘晓,看起来确实和大多数工科女研究生不太一样。本科期间年年都获得奖学金的她,毕业后顺理成章地考上了研究生。刘晓告诉记者,每天除了学习,她最大的爱好就是跳舞。8岁起,她就开始学习古典舞和民族舞。上了大学,她又开始跟着电脑视频录像,学习最流行的街舞。“我很喜欢随着音乐起舞的感觉,所以就算练舞中遇到再大的困难,我都没有想过放弃。”高三时,刘晓打算以舞蹈作为特长考入大学,于是高考前,她突击练舞一个月。“那时候因为劈横叉不过关,老师让我脸贴着墙,用手硬把我的腿给压下去。劈叉练完了,墙上也留下了我两行眼泪的痕迹。”

2008年底,刘晓在广州一家公司实习。这期间,她看到当地一个女子舞团招聘的消息,欣然前去报名。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淘汰赛,她被留了下来。今年7月,她和舞团其他成员一起,赴京参加比赛。在众多“舞林”高手中,她们的团队从初赛开始就连续直接晋级,最终在决赛中获得第三。“现在,我与人合作在学校开了一个舞蹈班,专门教人跳舞。”刘晓说,“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人体会到舞蹈的乐趣。”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长江日报]彩车制作人员成最紧张观众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图文:“不是每个女生都想进娱乐圈”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