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日报]凤兮归来---湖北彩车“回家”侧记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湖北日报]凤兮归来---湖北彩车“回家”侧记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回来了,回来了!”昨日下午5时10分,当6辆大卡车徐徐驶入湖北工业大学机电设计研究院,人们欢呼不已,点燃鞭炮迎接“楚凤”归巢。

每辆卡车的车头都贴着写有“国庆60周年湖北彩车”的红色横幅。为了把这只美丽的凤凰运回它生于斯长于斯的荆楚大地,车队头天凌晨4点半便从北京出发,昨日顺利返汉。

研究院工作人员怀着激动心情前来迎接。因为彩车凝聚了他们的心血和汗水:接到担纲设计制造任务后,院里立即婉拒了全部外接设计制作订单,边制造,边修改,边完善,力争尽快把艺术家三维动画上的创意完美地变成现实。先后开发完成了60余项机电一体化项目的技术人员,面对这项重要任务也丝毫不敢马虎。全院上下顶着武汉的酷暑在车间里泡了两个多月,不断攻克技术难点。

一起喜迎凤凰归巢的人群里,还有不少是研究院的家属和闻讯赶来的街坊。几位小朋友在父母带领下摇着小国旗,兴奋地围着大卡车合影。虽然现在彩车的各个部件还在大木箱里,无法一睹其风采,但是国庆阅兵直播屏幕上那优美造型和火红色彩早已令人们惊艳不已。

据介绍,因于美轮美奂的造型和较高的科技含量,“凤舞楚天”彩车被授予几项大奖。有关部门拟进行展出,主雕塑“凤”和LED屏幕等主部件将再次利用,在别的场所发挥作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荆楚网]湖北工业大学专家揭秘湖北国庆彩车出炉始末

下一条:[武汉晚报]寒门学子7年打零工供养自己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