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日报]专家呼吁发展现代仪器仪表技术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湖北日报]专家呼吁发展现代仪器仪表技术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精密测量技术是发展先进制造的重要条件之一,然而像激光跟踪仪、数字全息显微镜等经常需要用到的高端测量仪器,却一直没有国产产品。20日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的“精密测量与先进制造”高端论坛上,专家们呼吁提高精密测量技术的原创性。

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多位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探讨着这样的话题:中国有170多类产品的产量居世界第一位,堪称“世界制造中心”,可相当多的领域不掌握核心技术。

天津大学副校长胡小唐教授说,去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中上万亿元来自进口,其中60%为进口仪器设备,进口科学仪器总额1000亿元,年增长率达30%。

据介绍,全国有263所高校设立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今年在校硕士生6200人、博士生1300人。专家们认为,人才不能说少,但真正拿出创新成果的却不多。要通过自主创新来推动现代仪器仪表技术进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长江商报]20年后, 列车时速或达一万公里

下一条:[搜狐体育]湖北预赛:湖北工业大学主场轻取湖北大学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