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楚天金报]“供需见面月”首场招聘会爆棚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楚天金报]“供需见面月”首场招聘会爆棚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昨日,由本报与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及省内各高校共同主办的“湖北省高校毕业生2011年供需见面月”首场招聘会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百度(中国)、中交二航局等265家用人企业带着1.6万个岗位进场揽才,吸引了来自湖北、河北、安徽等地高校的6000余名大学生前来求职。

本科起薪普涨10%

“招聘自动化工程师”、“研究生学历研发人员起薪6000元”。昨日的招聘会供岗以工科背景为主,记者看到,电气、材料、自动化等专业仍是需求热门。“这与国家经济发展期的建设需要是紧密联系的。”湖工大招就处处长龚发云说。

薪资水平上,相较往年1200—1500元的薪资起点,记者发现,今年中铁重工、中元华电等企业的本科薪资标准普遍在2000元左右,有企业甚至打出年薪5—10万元招聘营销工程师的广告。龚处长也确认,今年多数企业起薪比往年上浮了10%左右。

记者现场采访了10名毕业生,他们对未来工作的月薪预期也暗暗“涨了价”。“往届的同学说刚进企业薪水一般不高,可现在生活成本比以前高,所以月薪到2000块我才愿意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一男生说。

考研学生边查分边求职

“什么?考研成绩出来了?好,我马上回寝室查分!”昨日的招聘会上,湖工大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小李正排队等着投简历,猛然接到室友电话:她报考学校的分数查询系统启用了。“你先帮我把队排着,我去查了分再来。”小李对一同来求职的同学说。

记者看到,同小李一样,不少正在焦急等待考研成绩的学生也挤进了招聘会。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女生小黎告诉记者,去年她报考了天津科技大学的研究生,“万一没考上怎么办?岂不是两手空空?”为了心安,还是早早起床赶到湖工跑招聘会。

面对考研学生,一些企业也对签约方式进行了调整。“想考研的学生成绩一定不差,而且复习了这么么久,他们的专业知识也有了很大提高。”一化工企业招聘主管告诉记者,他们愿意等“优秀人才”在确认考研结果后,再决定是否与本公司签约。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日报]英雄光辉,在雪夜里闪耀

下一条:[武汉晨报]湖工大自主招生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