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校领导带队走访武汉产业发展创新研究院
作者/摄影:杨磊  审稿:胡心彬    出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日期: 23-07-27 13:12  

7月2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率队走访武汉产业发展创新研究院(下称武创院),与武创院院长李锡玲等座谈交流。双方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武创院-湖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知识产权管理、院校协作机制、科技成果转化等话题深入交流探讨。我校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食品酿造等领域进行了重点成果推介。

双方代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合作为纽带,围绕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双碳等重点领域,共建“武创院-湖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在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熟化、企业孵化培育、人才培养引进、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下一步,双方将依托湖工大作为全省唯一“赋权改革试点单位”优势,以及结合武创院“首席科学家+项目经理”“拨转股”等新模式,探索形成效率最高、机制最优、流程最简的成果转化路径。

李锡玲表示,武创院希望充分利用湖工大体制机制优势,以标志性项目发挥示范效应,构建武汉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特区,打造成为高校院所和武创院合作的样板,共同推动湖北的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胜势。

陈自才表示,武创院是技术研发的培育器、科技成果的加速器、产业创新的孵化器,期待双方深入挖掘、快速转化落地湖工大优质科技成果,切实围绕湖北武汉产业发展之需,构建形成高能级综合性协同创新平台体系。

科发院负责人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相关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芯片产业学院洪正敏教授团队在高能效磁电逻辑器件领域取得新突破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