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摄影:阮鸥  审稿:齐萍    出处:计算机学院   日期: 23-07-28 12:06  

7月26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全国总决赛在安徽合肥圆满结束。我校flagdode战队经过两日激烈比拼,最终斩获全国三等奖,取得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上历史性的突破。据悉,共有来自全国范围内500余所高校、2494个战队、共8242人参与初赛,其中80个战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flagdode战队由计算机学院沈华教授指导、信息安全专业杜承伟、董泽晖、邓睿轩、胡天乐四位同学组成,历经华中赛区初赛、决赛,以华中赛区一等奖好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

本次决赛采用半开放命题形式的攻防竞赛模式,由Build(创新安全应用开发)、Break&Fix(攻击、防御综合对抗)两个环节组成,其中Break&Fix环节的比赛形式为CTF解题赛+AWD网络攻防赛+综合渗透赛的混合赛制。此外,今年的CTF模式题目新增了可信计算、工控安全、量子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模块,比赛难度非常大。

本次大赛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防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办,旨在促进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有效衔接,为社会培养攻防兼备的实战化网络安全人才。

我校高度重视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及学生实际攻防能力的锻炼,2019年建设网络安全实训中学和CTF攻防平台,继2022年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全国密码技术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中实现历史性突破之后,又一次实现了一项新赛事的突破!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创新创业类)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走访武汉产业发展创新研究院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