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第十一届“导航杯”实践教育活动之“党的经典文献”演讲大赛校际决赛成功举行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2-05-29 21:48  

5月29日,由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导航杯”实践教育活动——“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之“党的经典文献”演讲大赛决赛于线上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的12个团队参加。

围绕“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主题,各参赛者从解读《反对本本主义》《哥达纲领批判》《共产党宣言》《实践论》《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等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入手,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独特视角切入主题,讲述团的百年发展史,讲述党的百年奋斗路,讲述国家的百年新征程。参赛者们既讲理论,也讲故事,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展现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青春活力,也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武汉大学王延诏老师、华中科技大学王明飞老师、中南民族大学张涛华老师、华中农业大学程华东老师、中国地质大学阮一帆老师、武汉理工大学孙德忠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荣枢老师、武汉工程大学曹胜亮老师、湖北工业大学石裕东老师莅会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比出一等奖2队,二等奖4队,三等奖6队。湖北工业大学孔令征团队作品《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国家》、李金成团队作品《共产党宣言》、石一枫团队作品《青年躬身入局,赓续百年华章》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作总结讲话。

据悉,本届“导航杯”活动由武汉十一所高校共同举办,中南民族大学为活动总协调单位。活动设“‘两会观察’案例分析大赛”“‘党的经典文献’演讲大赛”“‘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海报设计大赛”“‘我心中的中国共产党’微视频大赛”“中国故事”讲演大赛、“‘我们这十年’党史知识大会”“‘同上一堂思政课’展示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大赛”“‘立马万言’征文比赛”“‘学马列读原著’征文”“观世界·论中国”大学生论坛等十一项活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大学生当公益摊主,工程技术学院举办暖心“星光夜市”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安全稳定专题会暨5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