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祝贺!我校学生周恺与队友勇夺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
作者/摄影:曾伟  审稿:陈凌    出处:体育学院   日期: 23-08-03 09:41  

7月28日至8月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百余所高校的411名运动员将参加成都大运会全部18个大项的角逐。我校体育学院2023级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周恺参加本届大运会乒乓球比赛,于8月1日晚,与队友薛飞、徐瑛彬一起在决赛中以3:0战胜中国台北队,夺得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

3ac79f3df8dcd10039217dcd8db2d61cb8122f67.webp

7月29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比赛项目在成都市高新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汇聚于此,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竞争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等7个项目的金牌。

21d54540-0db8-4d70-a253-652ee0bdc6d0_zsite

7月29日,中国队以两个3:0分别战胜阿塞拜疆、罗马尼亚,以小组第一出线进入8强淘汰赛,两场比赛周恺都第一个出战,均以3:0战胜对手。

7月31日的1/4决赛,中国男团与瑞士队交手,3:0击败瑞士队晋级四强。其中,周恺以3:0击败对手埃利亚斯。

7月31日,中国队与日本队相遇半决赛,周恺与田中裕太缠斗至决胜局,为中国队拿下首胜。随后出战的徐瑛彬被滨田一辉0:3横扫。第三个出场的薛飞较为艰难地以3:1赢下谷垣佑真。再度登场的徐瑛彬3:0击败田中裕太,中国队最终以3:1的大比分力克日本队晋级决赛。

8月1日决赛,中国队直落三盘击败了中国台北队。首盘周恺3比1胜杨子仪,随后徐瑛彬以相同的比分战胜了黄彦诚,为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第三盘,又是3比1,薛飞胜黎昕阳,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最终,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分获冠亚军,德国队和日本队获得一枚铜牌。

周恺,江西人,中国国家乒乓球一队现役队员,2022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进入湖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周恺还将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的单打、双打项目。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主题教育专题培训暨中层正职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评审专家组一行来我校考察孔子学院申办工作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