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大会
作者/摄影:陈凌 张莱  审稿:陈凌 胡心彬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3-07-07 20:12  

7月7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湖北工业大学2023年科技创新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我校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彰近年来科技创新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提供关键支撑。

全体在家校领导,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教学单位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省部级科研平台负责人,PI团队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作2022年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产业发展战略需求,紧紧围绕“科技创新质效提升”总目标,在项目承接、平台建设、成果培育、成果转化、国防科研等方面取得系列丰硕成果,下一步将在基础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机制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大力开展有组织科研,着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上台阶。

会上,表彰了学校2019-2022年度科研管理先进单位、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和科研工作标兵。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宣读表彰文件。马强等9名同志荣获科研工作标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为获奖人员颁奖。无损检测技术团队等10个团队荣获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秦防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为获奖团队颁奖。机械工程学院等5个单位被评为科研管理先进单位,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为获奖单位颁奖。

会上还举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和负责人聘任仪式。冯征为“河湖健康智慧感知与生态修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并为重点实验室主任肖衡林教授颁发聘书。

2022年,湖北工业大学作为第一单位获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分别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先进聚合物发泡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低渗岩体渗流多尺度演化理论及调控关键技术项目”。会上胡圣飞教授、张帆教授代表获奖团队上台领奖。

科研工作标兵代表、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马强,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代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张晓星教授团队成员田双双,科研管理先进单位代表、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院长唐景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冯征作总结讲话。冯征指出,科技创新的形势逼迫我们“不能等待”,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科技创新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克难攻坚、团结奋进;在推动科技创新上“不能观望”,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深化制度改革、打造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加强基础研究、打造高端平台、推进成果转化、做强国防军工科研;在落实科技创新各项措施上“不能懈怠”,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扎扎实实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奋力开创建设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新局面,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宜昌市点军区区委书记万红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2023中非创新合作先进适用技术发布推介会成功举办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