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2023中非创新合作先进适用技术发布推介会成功举办
作者/摄影:陈凌、张莱  审稿:冯昭昭    出处:宣传部   日期: 23-07-07 17:10  

7月6日,2023中非创新合作先进适用技术发布推介会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作为2023中非创新合作与发展论坛暨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的分论坛之一,推介会聚焦先进适用技术,发布《2023对非先进适用技术项目合辑》,推出258个产业合作及技术转移对非征集合作意向的项目。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中文联盟主席王锦红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主持推介会。

推介会上,举行了中非创新合作先进适用技术发布仪式。面向社会发布了《2023对非先进适用技术项目合辑》,推出258个产业合作及技术转移对非征集合作意向的项目。据介绍,这些科技成果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在非洲具有良好合作及应用前景,覆盖污染控制、资源能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和其他可持续发展技术,其中大部分成果已经完成了小试、中试或达到可量产标准,可以直接对接非洲合作或进行技术转移。聚焦先进适用技术,非洲政府及企业代表推介了合作项目。6位嘉宾展示了各自的技术转让和创业投资项目成果,来自非洲10个国家的政、商、学界代表进行意向竞投。

会上,湖北工业大学与中非创新合作中心签署共建“中非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中非科技创新及技术转移示范基地”的合作协议,与6家中外高校、企业签订合作备忘录。

冯征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中非合作,今后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创新研究,人文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聚焦协议具体落实,让中非合作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3位中非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中非合作情况进行主旨演讲,由中国非洲研究院南非研究中心主任姚桂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继森、 中非泰达公司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赖四清分别带来题为《中非经贸投资政策解读》《非洲工业化进程及中非技术转移前景》《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中埃经贸合作介绍》的主旨演讲。

此外,在2023中非创新合作与发展论坛暨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开幕式现场,共签约20个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其中,冯征代表湖北工业大学与南非文达大学签订中非伙伴研究所项目,与突尼斯苏塞应用科学与技术高等学院签订校级合作备忘录。

本次推介会由湖北省政府、湖北省科技厅指导,中非创新合作中心、湖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刘小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大会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湖北校友会执行会长朱昌军一行来校交流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