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非洲政商学界代表团来访我校
作者/摄影:陈晗 张莱  审稿:龙艳    出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 23-07-08 15:27  

7月7日下午,来自非洲多国的政、商、学界代表团及中非合作领域专家学者一行访问我校。会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出席会见。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主持。

会谈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代表学校为非洲代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并表示,该书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世界读懂中国的窗口,亦是连接“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桥梁。代表们感谢学校赠书,表示这是中非友谊的具体体现,非洲非常乐于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理念与实践经验,造福于非洲人民。

冯征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聚焦绿色工业学科发展和深入推进中非战略合作以来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本着中非合作共赢的原则,务实推进中非工业创新合作的信心与决心,引起与会非洲代表的广泛共鸣。

会上,冯征代表学校与中非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非洲科学院及南非技术创新署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深入推进我校与非洲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及创新创业等多领域的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从对非科技成果转化、中非国际科研合作、教育及人文交流、中非校企合作、中非智库建设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与中非合作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实质性成果。

会后,校长冯征单独会见我校在南非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文达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就两校联合申报绿色科技孔子学院及进一步深入推进两校战略合作交换了意见。

非洲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芯片产业实验室、国际学院、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实验室、太阳能研究院、监测与绝缘实验室和酿酒中试基地。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暑期党委常委务虚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暑期假前中层干部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