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召开2023年暑期党委常委务虚会
作者/摄影:学校办公室  审稿:王春亮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3-07-11 16:20  

7月1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务虚会,围绕“办学空间拓展”和“双一流”建设深入交流研讨,开展“头脑风暴”,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更加坚定了建成高水平工业大学的信心和步伐。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高等教育面临深刻调整和重要发展机遇的当下,解决好办学空间拓展和资源配置两个问题,是办“好大学”的关键性基础问题。一是大力拓展办学空间,要全面抢抓国家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主动对接湖北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战略布局和武汉新城建设区域发展布局,力争学校办学空间得到有效拓展;二是合理优化盘活存量资源,摸清核准学校现有资源利用情况,系统论证资源投入产出比,充分激发资源利用效益,确保学校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双一流”建设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竞争激烈,是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性条件,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奋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是搞懂弄清“我们是谁”的问题,要坚持“四个面向”,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工业”,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主动对标湖北“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和建设要求,找目标、找差距、找路径、找状态,发挥好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的特色优势,着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特色更加鲜明、核心竞争力更强的学科建设发展之路。二是搞懂弄清“往哪里去”的问题,要深刻认识“双一流”建设对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人才队伍建设为牵引、以优化资源配置为途径、以产出标志性成果为目标,紧密对接“双一流”建设学科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奋力提升一流学科发展的吸引力、创新力和影响力,打造不可替代的学科核心竞争力。三是搞懂弄清“怎么去做”的问题,围绕重点学科建设方向,要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力度,以高层次人才引领带动学科建设水平提升;要强化基础学科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形成对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强力支撑;要鼓励科研人员敢于突破现有思维框架和科研范式,在有组织科研的基础上,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做出原始创新和重大突破,逐步形成产生源源不断标志性成果的体制机制。

会议最后,彭育园针对“办学空间拓展”和“一流学科建设”两个议题进行了工作布置,明确了职责任务分工,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抢抓机遇,通力协作,力争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校医院在洪山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大比武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非洲政商学界代表团来访我校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