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摄影:陈凌 张莱 李雄风  审稿:冯昭昭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3-07-05 20:03  

7月5日,中共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以下简称“党委全委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新担当!

会上,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扩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赋能学校高质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2023年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和“新体系”,以人才队伍建设为突破口,找目标、找差距、找路径、找状态,积极构建彰显学校特色和优势的改革发展新格局,奋力完成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努力在构建具有湖北特色的教育发展新格局中展现新担当。

报告提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高水平的人才队伍、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发展活力、改善民生优化服务保障体系等。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以书面形式向学校党委报告了组织实施重大决议执行情况《加快一流学科建设 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从学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一流学科建设下半年建设目标等三个方面展开。他希望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一流目标,举全校之力,打造一流学科,为早日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围绕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年”重点工作,结合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校长专题报告以及《湖北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展开分组讨论,并报请常委会审议。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在抓实主题教育、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强化“双一流”建设、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质量、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成重大专项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有力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学校的办学实力日益增强,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与会党委委员对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表决并全票通过。

彭育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新使命,要加强党性修养、理论学习、能力塑造,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坚持思想破冰,加快形成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格局的新思维,从发展目标、发展动能、发展路径、发展环境等方面解放思想、加强谋划、久久为功;要勇于自我革命,切实提升满足学校改革发展要求的新能力,不断适应学校改革发展新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构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发展新格局,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校领导送我校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赴红安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彭育园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