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校党委书记彭育园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摄影:刘丽娟 张莱  审稿:陈燕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3-07-05 15:25  

7月4日上午,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校党委书记彭育园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发规与建设处、教务处、科发院、人事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参加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全体教授、党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参加调研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银河围绕“现在怎么看,下一步怎么干”主题,从马院的基本现状、未来发展目标与思路以及目前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情况及学院发展思路。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院科研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党建创新及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问题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彭育园对学院调查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马院新领导班子有新面貌新精神,问题抓得准,目标定得好,所思所想体现了真正的反思。他指出,定期研究“大思政课”建设,定期研究马院建设,定期到马院调研,建好马院是党中央和校党委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后,特别是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面临全国最好的机遇,最好的态势,最好的外部环境。希望马院狠抓机遇,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以争创省级重点马院为目标,尽快实现马院的跨越式发展。

彭育园表示,校党委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强马院建设。一是进一步充实马院的教师队伍,实现从数量到质量的提升;二是进一步提升经费保障力度,改善马院办学条件;三是支持马学科职称评定机制建立,提高教师教学科研积极性;四是在全校形成重视马院、马学科、马课程的浓郁氛围;五是全院教职工在思想上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马学科建设和湖北工业大学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马院、马学科都要聚焦于湖工大的使命和责任,要落实好立德树人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彭育园要求与会各相关职能部门群策群力、加强指导,把马院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照单全收,带回去研究,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彭育园就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突出加强课程建设,扎实推进马院的内涵式发展。重点是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二要把学术团队建设摆在重中之重,创新学术团队组织形势,积极探索跨学科、跨校内校外的团队建设模式;三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阵地建设,培育和夯实学术发展平台,构建平台支持体系;四要努力获取标志性成果,在学术创新上下功夫,既要跟着学校大部队走,又要体现马院特色,要大力支持马院教师外出交流讲学,不断扩大学术创新力和影响力。

彭育园强调,马院教师要真学、真信、真懂、真讲,要把马学科的主课堂、主渠道用好。每一位老师都要把课程讲好,青年老师更是要站稳讲台。全体马院教师要不断成长,抓住机会,敢想敢干,向更高的目标奋进,把课堂教学和自我成长结合起来,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全院教授、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多支持学院新领导班子工作,团结一致,把马院和马学科建设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中共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