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摄影:潘爽  审稿:洪文琦    出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 23-07-04 11:39  

7月3日上午,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校长斯蒂芬·基阿马·吉塔希、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尚雪、湖北省非洲民间商会副秘书长严雄一行访问我校。合作洽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冯征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教授主持。

冯征对吉塔希校长、严雄副秘书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坚持开放办学取得的成效及学校积极推进中非合作的发展战略。他指出,内罗毕大学作为肯尼亚一所高水平大学,是较早设立孔子学院的非洲高校之一,与中国高校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学校学科设置与我校高度相似,合作前景广阔。他希望,两校即日起建立正式的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交流与联系,推动两校在师生互派、学术科研合作、中非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严雄副秘书长表示,湖北省非洲民间商会致力于加强湖北经济、教育领域与非洲各国的交流,为两校合作创造出良好氛围和环境。

吉塔希校长对湖北工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内罗毕大学历史悠久,学科专业覆盖面广,是肯尼亚规模最大的大学,也是非洲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肯尼亚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旺加里·马塔伊博士等肯尼亚各行各业许多精英均毕业于内罗毕大学,学校的孔子学院也在非洲排名靠前。他期待两校开启友谊之旅,开展多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湖北与肯尼亚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在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概况及成果;内罗毕大学校长助理卢贡佐教授介绍了内罗毕大学的办学情况;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尚雪教授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情况和突出成绩。随后,双方就非洲学生来华留学、孔子学院文化交流、中非青年创新创业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签订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会后,肯尼亚内罗毕大学代表一行参观了国际学院、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实验室。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