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校长彭育园赴红安开展暑期下基层实践活动
作者/摄影:刘雪姣 杨柯  审稿:彭卫    出处:经管学院   日期: 22-07-22 10:28  

7月20日,校长彭育园带队赴红安开展暑期下基层实践活动,指导高桥镇高楼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看望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和在当地开展暑期志愿服务学生社会实践队,并到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红安卷烟厂进行访企拓岗,看望在该企业工作的校友和实习学生,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红安县副县长舒小安陪同考察。

在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驻地高楼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高桥镇党委书记王洪波,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俊杰,高楼村党支部书记吴胜祥分别介绍了高桥镇发展布局、高楼村产业发展情况和驻村以来的各项帮扶举措。

彭育园充分肯定了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针对更好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彭育园强调,一是要聚焦乡村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为高楼村产业发展提档升级;二是要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联县驻村帮扶工作,进一步加深学校在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等领域合作;三是要抓牢乡村教育向上向好前行,引导师生以高楼村为试点开展支教工作,提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能力。

彭育园代表湖北工业大学向高楼村捐赠帮扶资金,同时看望了在驻村工作地支教学生。彭育园指出,支教活动不仅解决了当地居民实际困难,同学们也在实践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他勉励同学们牢记红安革命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营造校庆70周年良好氛围,当天,彭育园一行到湖北中烟有限责任公司红安卷烟厂进行访企拓岗,看望了在该厂工作的优秀校友和暑期实习实践学生,并为在红安卷烟厂建立的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

彭育园参观了湖北中烟有限责任公司红安卷烟厂的职工之家、制丝车间、卷包车间,与该厂厂长周铁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湖北中烟有限责任公司红安卷烟厂党委书记陈实以“红愿、红人、红缘”三个关键词介绍了红安卷烟厂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和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渊源及合作,高度肯定了湖工大校友在红安卷烟厂所做出的贡献,并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他希望以此次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全面合作,助力红安卷烟厂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现任湖北中烟有限责任公司红安卷烟厂副厂长江长东(系我校88级农机专业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经历,讲述自己在工作中如何传承“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做到坚守、坚持、敢于担当。江长东感恩母校的培养,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彭育园对湖北中烟有限责任公司红安卷烟厂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并把它作为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全面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湖北中烟有限责任公司红安卷烟厂始建于1980年,2008年成为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六家卷烟厂之一。主要生产黄鹤楼、红金龙、手工雪雅香卷烟产品,是湖北中烟全系列出口产品生产企业。

学校办公室、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下基层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彭育园赴共同药业武汉研究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学校圆满完成2022年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