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彭育园赴共同药业武汉研究院走访调研
作者/摄影:张玲  审稿:唐景峰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2-07-22 10:36  

7月21日,校长彭育园率队前往共同药业武汉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以及校庆筹备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副校长陈自才陪同调研。

湖北共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2006年,是全球领先的甾体药物起始物料及中间体提供商。目前,共同药业已经率先完成起始物料至性激素类中间体的完整产品路线覆盖,为亚洲、欧洲和美洲等诸多知名制药企业提供服务,于2021年登陆深交所A股上市(300966.SZ),最高市值超过80亿元。

座谈会上,共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92届发酵工程专业校友系祖斌对彭育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湖北工业大学在技术、人力、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充分优化了企业在研发、生产、市场等方面的价值;学校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代生产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研双赢,为双方更高层次、更多维度、更新成果的产学研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社会资源处处长杨伟国介绍了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表示要以校企合作为契机,做好企业和校友服务工作;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王辉介绍了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以及学校就业工作情况,提出了双方在下一步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合作举措;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院长唐景峰围绕“大健康+”的发展理念,介绍了学院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社会服务、文化交流、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希望能有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共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研究院副总经理陶琳介绍共同药业研发体系构建及产学研合作方向;共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工业大学毕业学生代表,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并交流了校企合作对于年轻科研工作者的积极影响。

陈自才表示,共同药业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是成果转化成功的典型案例;学校在公司研发方面也有一定的实力和基础,希望双方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为企业发展做实实在在的贡献。

系祖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研究成果、发展规划,在与学校合作方面,希望能以甾体为契合点,做好全方位的对接,做好成果的持续商业化和人才的持续性培养,努力实现产学研真正的融合。

彭育园讲话中提出四点期望:一是邀请校友回母校分享成长故事,发挥优秀校友的楷模与引领作用;二是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三是用好校内校外资源,在双方已有的情感基础和学科基础上,进一步拓宽领域,在科技奖励等方面深化产学研合作;四是祝愿企业蓬勃发展,在创造高科技、高产值、高价值、高质量的同时,梳理成长故事,以激励更多学生。

走访调研期间,一行人还参观了公司展厅、研究院实验室。双方代表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学校社会资源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校长彭育园走访慰问暑期防疫及运行保障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校长彭育园赴红安开展暑期下基层实践活动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