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摄影:吕小彪  审稿:黄建雄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3-08-12 09:14  

7月28日-31日,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和重庆建筑职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全国740所高校、1188支参赛队伍、10000余名选手参赛,涵盖了机械类、建筑类、道桥类和水利类四个类别的团体竞赛和个人全能竞赛。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参赛队伍勇夺建筑类团体一等奖、建筑类(BIM创新应用赛道)团体一等奖、道桥类团体二等奖、道桥类(桥梁数字化设计创新赛道)团体二等奖、个人全能奖20余项,在湖北省参赛高校中,仅我校荣获建筑类团体一等奖,这也是继2012年参加此项赛事以来,我校累计第10次获得全国建筑类团体一等奖。

大赛主要围绕数字化创新设计、建筑BIM创新应用、桥梁数字化设计、增材制造、轻量化设计等赛道内容进行竞赛。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总指导、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中国图学学会常务理事、大赛组委会主任邵立康教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刘衍聪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并作大会发言。

建筑队参赛选手

道桥队参赛选手

此次竞赛从校赛选拔、省赛晋级到冲击国赛,得到了校院两级的高度重视、宣传动员和统筹推进。自3月份开始,由吕小彪老师领队,万娟、周聪、刘一鸣、刘磊、梁正伟、吴婷等教师团队指导的290余名学生参加了校赛选拔考试,选出80名学生参加湖北省赛。5月份通过省赛,选拔出17名建筑队选手和13名道桥队选手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集训,冲击建筑类和道桥类国赛。教务处联合学院“筑匠”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统筹协调,给予大力支持。院领导对参赛教师团队架构和集训模式亲自指导,多次探望鼓励参赛团队师生,支持解决集训期间的困难。参赛师生团队克服重重困难,经过5个月持之以恒的艰苦奋斗,于7月底赴重庆交通大学参加决赛,并取得佳绩。

集训课堂

集训同学们与指导老师讨论建模成果

据悉,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一直以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多种途径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注重启发式教学,着力培养学生们“学习共同体”的主观积极性。通过此次赛事,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设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了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与轻工大、中医大联合举办统战系统党外代表人士(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学子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学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