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学子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学
作者/摄影:张力  审稿:马新国    出处:理学院   日期: 23-08-10 16:57  

为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微电子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准,开拓师生的国际视野,依托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的科技部/教育部“微电子与集成电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基地)、微电子与集成电路学科创新湖北省引智基地,派出多名优秀本科生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际名校开展访学实践。7月23日,2022级宋思成等6名同学和带队老师张力博士一起抵达新加波,开始了为期14天的相关课程学习与实践。

集成电路专业课程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学委员会成员、IEEE高级会士Prof. Goh Wang Ling领衔授课,课程内容涵盖MOS晶体管理论、超低功耗存储电路设计、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加速器设计,贯穿了集成电路从基础到应用的各个环节。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应用专题由Prof. Mohan Rajesh Elara任课,我校学生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同学们交叉分配成数个小组,学习各类智能控制理论,并亲自设计、组装、调试智能机器人。

在两周时间的不懈努力下,同学们成功完成了课堂任务、团队设计以及结业汇报,理学院/芯片产业学院参与培训的全体学生均顺利地拿到了课程结业证书。

学习之余,同学们游览了新加坡众多风景名胜和地标建筑,感受到了新加坡的繁荣与活力。与众多国内外高校学子一起,学习和交流,开阔了视野,为我校培养集成电路领域的国际领军人才打下了基础。

本访学项目由科技部/教育部“微电子与集成电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基地)、微电子与集成电路学科创新湖北省引智基地资助,旨在加强我校集成电路学科与国内外名校的交流,增进国际间的科研和教学合作,目前已在国际化课程建设、本科生和研究生实训实践、国际项目合作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湖北省首套C4F7N环保绝缘气体环网柜在国网襄阳供电公司成功挂网运行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