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与轻工大、中医大联合举办统战系统党外代表人士(干部)培训班
作者/摄影:杨少飞  审稿:唐华    出处:党委统战部   日期: 23-08-15 10:38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8月8日至13日,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在贵州遵义联合举办统战系统党外代表人士(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班,近30名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贵阳学院副校长汪建初教授作开班致辞。

三所高校党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认真审定培训方案,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微党课等多种形式有效增强培训效果。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贯彻“两个结合”》《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战略定位与发展图景》《新时代下如何做好政协提案工作》《学习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四个专题的理论教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通过走进遵义会议旧址、娄山关、四渡赤水纪念园、息烽集中营陈列馆等革命旧址,聆听独脚将军钟赤兵三次无麻醉截肢感人故事,开展形式丰富的现场教学,引领党外代表人士探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切感受伟大的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外人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六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淬炼与精神洗礼,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理论提升之旅,更是一次精神的滋养之旅。

本次培训班班长、九三学社湖工大支部副主委、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邓卫斌教授说,通过学习使我深深懂得,幸福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热血铸就的,我辈应严格要求自己,奋发图强,继承先烈遗志,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学习,使我明白如何用感知力提升本我、用认知力提升自我、用觉知力实现超我、用良知力实现真我。

省政协委员、民革湖工大支部主委、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陈茂彬教授说,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正确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就得在写提案、会议发言、参与视察调研、上报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下功夫。

武汉市人大代表、农工党湖工大支部主委、外国语学院肖家燕教授说,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不仅加深了政策理论知识,提高了认识,而且亲历了长征路,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奉献、奋斗精神和创新开拓精神,催生了破解难题的动力,提高了参政议政能力,要在教学育人的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中。

民盟湖工大支部盟员、湖北工业大学楚天特聘教授、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王军教授说,通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信息,不论金融经济、文化传播、还是科技创新都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胡晓艳对此次培训取得效果表示高度认可,她指出,本次三所高校联合培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工委有关决策部署,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团体负责人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充分发挥她们参政议政作用,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众锐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185万元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