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以专业助力校园景观设施改造
作者/摄影:刘晶晶    出处: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 18-03-29 00:00  

校园景观设施是校园文明的载体,在人与环境的交流中起着媒介作用,设计合理且极具美感的景观设施不仅使用率高,还能提升广大师生爱护公共环境的意识,增强他们的校园的归属感与公共活动参与的积极性。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响应我校“创建文明校园”的号召,结合院系专业特色,在3月下旬开展了“文明校园我创建——湖北工业大学校园景观设施改造”活动,力图打造人性化、科技化、生态化的校园特色景观。

在前期,环境设计系师生进行了大量的考察与准备,针对大家所熟悉的草莓园、中区操场、大学生活动中心、工业文化长廊等场所,以问卷调查、现场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我校师生的需求、学校公共环境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之后,他们以校园文化为基础、挖掘校园特色、提炼校园文明符号,结合公共设施设计专业知识、以国内外经典案例为指导,针对调研所发现的问题,对我校的景观设施进行了重新规划和设计。

满足广大师生需求、具有人文精神和人性关怀的设计是校园景观设施价值的最高体现。为此,环境设计系师生将艺术与技术进行有机融合,设计了草莓园、工业文化长廊和中区操场等区域的座椅和校园标识系统等。在探索、思考、设计和总结的过程中,师生们共同探讨了校园景观与公共设施的设计语言及运用,提出了“创造功能性与艺术性相结合的、人性化的校园景观设施设计”理念,并在材料选择、生产工艺、设施的使用和废弃处理等各个环节都秉承“绿色设计”的原则。

文明校园我创建,绿色设计在湖工。通过此次校园景观设施改造,我院师生不仅完善了对课程的理解,也增强了对校园文明建设精神的认同,同时,这也符合我校“绿色工业”的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我校“青春杯”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以专业助力校园景观设施改造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