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明校园我创建】我校“青春杯”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作者/摄影: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    出处:团委   日期: 18-03-30 00:00  

3月29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十七届“青春杯”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大礼堂上演,开幕式特邀湖北省歌舞剧院演出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副院长罗怡林出席了开幕式演出,我校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表演。

演出在交响乐的序曲中拉开序幕,经典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作为主旋律贯穿始终。故事发生在土地革命时期的大别山区,以女主人“桂花”个人经历为主线,再现了当年红军队伍为保卫工农新政权而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粉碎反动势力的围攻"、建立新中国的英勇场景;艺术地再现了大别山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意识觉醒并走上革命道路的红色历程。表演合唱与交响融为一体,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雄壮的歌声里,观众仿佛正置身于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亲历着革命先辈走过的道路,实现了穿越中国革命历史的“时空对话”。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校园文化精品建设,打造了以一年一度“青春杯”校园文化艺术节为主线的一系列品牌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邀请中央民族歌舞团、湖北省京剧院、武汉歌舞剧院等高水平艺术院团进校开展高雅艺术普及活动,“强国一代”演讲比赛、“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社团活动月、国学达人挑战赛、青春诗会、健康活力大赛、诗歌散文大赛等系列品牌活动也将陆续上演,有效满足不同学生的文化需求,提升学生文化修养。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青春助力新时代 “寻光”志愿传美德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以专业助力校园景观设施改造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