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长江商报]本报“爱心捐赠”活动圆满结束 2.6万件衣服已捐给山区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长江商报]本报“爱心捐赠”活动圆满结束 2.6万件衣服已捐给山区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本报联合黄冈市团风县回龙山镇发起的“情系湖北、爱在山区”爱心捐赠活动顺利落幕,昨日,捐赠仪式在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举行。团省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吴红斌、本报副总编辑严强华代表高校志愿者将募集到的2.6万余件衣服移交给回龙山镇政府。

本报爱心征集获积极响应

今年10月22日,湖北工业大学09届毕业生、我省青年志愿者费东海在网上发帖求助,讲述他在黄冈山区回龙山镇服务时,当地农民生活困苦的情况,希望能在武汉高校中征集到5000件军训服,给当地农民干活使用。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报社领导当即决定要找到费东海,帮他完成这个心愿。当日,本报独家专访了费东海,并在第二天的报纸上发起了爱心捐赠活动,通过本报新闻热线帮助费东海征集军训服。

征集令发出后,得到了湖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多所高校团委、青协及爱心组织致电本报,要求加入该活动,远远超出预期。截至目前为止,16所高校的志愿者共募集到衣服26358件。

“希望爱心活动持续开展”

昨日,团风县民政局局长王友成、团风县回龙山镇镇委副书记孙海燕、团风县团委书记秦孟专程赶到武汉,接受捐赠,大会现场向捐赠500件以上的学校颁发了证书。

忙碌奔波了一个月,终于完成心愿。费东海在会上向所有参与此次爱心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感谢。他说:“其实每个人都有爱心,只是差一个人去点燃心中的那盏灯。”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院长左相国倡议,在这次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对山区书报杂志的捐赠,也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到山区服务。

团省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吴红斌说,希望这次活动能够产生持续效应,成为我省志愿者献爱心的一个平台,推动我省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昨日,青年志愿者将捐赠名单交至团风县民政工作人员手中。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武汉晚报]一人一骑 踏遍19所高校募集军训服

下一条:[湖北日报]图文:凤舞楚天 情满京华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