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卫视]柔弱女孩开培训班 “学生老板”不简单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湖北卫视]柔弱女孩开培训班 “学生老板”不简单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眼下,距离应届大学生毕业的日子是越来越近了,不少学生已经被一场又一场的招聘会搞得身心俱疲,而有些大学生,现在却气定神闲,因为他们早就开始上班了,而老板就是他们自己。

学生老板

这个温柔可人、时尚摩登的女孩叫邵锦,是湖北工业大学室内设计专业的大四学生,蕲春人。因为从小喜欢绘画,学的又是设计,所以,去年10月,当别的同学都在到处找单位实习时,邵锦决定开一家设计软件培训班,既能实习,又能创业。为了降低租房成本,邵锦把培训班开在远离城区的黄家湖大学城。

邵锦:“11月份 天下着雪,每天我要挤两三个小时的公交车,才能从我们湖北工业大学过来。”

邵锦告诉记者,在高校周边,类似的培训班有不少,不过,它们大多收费贵,上课时间也不固定。而邵锦的培训班起码比别家要便宜20%,有的课程甚至便宜一半,课是每天都有,时间也都安排在下午和晚上,这么一来,学生自然纷至沓来,短短半年,培训班就收了20多个学生。

邵锦:“第一个学生就是我的同学,经过两个月的学习,他的成绩非常好,现在已经在一家公司实习完上班了。”

在学校里,邵锦是班长、党员;在培训班里,她是老板、老师。因为只有21岁,邵锦“学生老板”的亲和力让这个培训班的商业味淡了,人情味浓了。

武汉同创CG软件培训中心学生 李超:“除了上课之外,平时也是我们的一个好朋友 我觉得很有亲切感。”

武汉同创CG软件培训中心老师 詹斌:“我觉得她做事情比较认真,规划能力还是挺强的,这方面蛮吸引我的。”

为了开培训班,邵锦找家里要了2万5,自己又拿了2万5,可房租一年就是2万8,4个老师的年薪要5万,再加上各种杂七杂八的支出,到目前为止,邵锦的同创CG软件培训中心只能算是保本经营,还谈不上盈利。

邵锦的母亲 李燕:“真的没想到她现在把培训班开得这么大,我真的从心底非常高兴。”

邵锦告诉记者,在开培训班前,自己也去上了不少的培训班,刚开始是为学技术,后来是为自己开班“偷师”,从这点就能看出,这个小妮子的确蛮有经营头脑的,但愿,她的培训班能越开越大,学生能越来越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武汉晨报]英名校校长拄拐杖来汉谈合作

下一条:[咸宁日报]汇美达产学研结合谋跨越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