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咸宁日报]汇美达产学研结合谋跨越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咸宁日报]汇美达产学研结合谋跨越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7日,咸安经济开发区“园中园”——食品医药产业园内,湖北菁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车间紧张安装调试机械设备,下个月我市首家生产鱼胶原蛋白、鱼低多肽和生物味精项目就要投产了。

这是汇美达公司转变发展方式,与湖北工业大学合作取得的成果。汇美达公司以生产的耐热钢化玻璃器皿闻名,产品远销国外。去年,在金融危机中遭受创伤后,一方面开拓国内市场,投资3000多万元进行技改,另一方面与湖北工业大学合作,在咸安经济开发区筹建“园中园”—— 中国(湖北)食品医药产业园。

食品医药产业园由汇美达负责项目土地、厂房、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资金的投入,湖北工业大学提供技术、项目、专利,双方通过股份制合作方式建设。产业园规划面积1000亩,以生物高科产品开发为主,带动咸宁市的种养业发展。首期入园项目5个,年产值达到10亿元,可创税利1.5亿元,年税收可达到5000万元。目前,含湖北菁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内入园项目已有3个,总投资2.5亿元。

同时,汇美达公司大力网罗人才,从清华、武汉理工、西北科大、上海东华大和大连理工等5所高校引进6名专业本科生、2名硕士研究生,从5所高校中高薪聘请十多位博导、教授充当企业顾问,成立研发中心,攻克核心技术。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卫视]柔弱女孩开培训班 “学生老板”不简单

下一条:[新浪网]25岁在校大学生创业开公司 月赢利万元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