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荆楚网]副省长郭生练教师节走访大中小学慰问园丁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荆楚网]副省长郭生练教师节走访大中小学慰问园丁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今天(10日)是第25个教师节,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在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蔡民族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陈传德的陪同下,走访了湖北工业大学、武汉中学和水果湖二小,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在湖北工业大学,郭生练出席了该校新生开学典礼并讲话。他肯定了湖北工业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应用人才、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成绩;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笃学、勇于创新,以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发展先进文化和推进社会进步为己任,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培育和造就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他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珍惜今天美好的学习光阴,勤奋学习,勇于探索,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使自己成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所需要的人才,用自己的辛勤汗水谱写人生新的华章。

随后,郭生练一行走访了武汉中学和水果湖二小,并与学校教职工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教师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面临的困难。郭生练表示,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正在逐步得到贯彻落实,教师的经济地位、社会地位和政治地位将进一步得到保障和提高。他说,作为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和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全社会营造优者从教、教者从优、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采取各种办法和措施,把尽量多的资源往教育领域配置,促进教育优先发展。

最后,郭生练再次祝贺全省教师教师节快乐,祝教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荆楚网]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暑期持续“三下乡”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湖工大立足新起点 再铸新辉煌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