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中国涂料在线]塞拉尼斯携手湖北工大开展防水专业实习生项目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中国涂料在线]塞拉尼斯携手湖北工大开展防水专业实习生项目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6月28日,全球知名聚合物乳液供应商塞拉尼斯携手湖北工业大学开展的首届“防水专业实习生项目”在上海圆满结束。

湖北工业大学是国内唯一拥有防水工程专业的高校,塞拉尼斯公司从中选拔了12名优秀的防水专业大三年级学生,安排在塞拉尼斯公司以及与公司有紧密业务合作关系的防水企业进行两个阶段、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学生们收获了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对防水材料的整个生产工艺以及上游原料对其性能的影响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

此次富有意义的实习生项目得到了湖北工业大学以及众多知名防水企业的大力支持。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凃清松先生表示:“乳液作为聚合物防水材料的重要原材料之一,对防水材料的性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以往学生们的实习仅限于在防水企业学习防水材料的生产工艺,而忽略了原材料对防水材料性能的影响,这次实习项目将二者有机结合,让学生们对乳液合成原理直至乳液在防水材料中的应用都有了深入的了解,这对学生加深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完善防水专业知识结构都很有帮助。”

近年来,随着防水行业飞速发展,市场对防水领域的人才需求更为迫切,对专业人才素质的要求也日益提高。此次活动,塞拉尼斯公司构建起一个企业、学校的互动平台,让学生们得以对防水行业有更全面的了解,从而提高自身素质,加快推动防水行业的发展。实习生董维彪表示:“这次在塞拉尼斯实习时间虽然不长,但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课堂里的学习总显得纸上谈兵,而这次实习却是真刀实枪的,不仅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所学的专业,更激起了自己学习的动力,也为我们即将到来的择业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

实习生计划已经成为企业培养选拔人才的一条捷径,对于企业、高校和学生而言是一个三赢的计划,企业可以通过实习生计划培养“潜在员工”,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鲜、健康的血液;而对于高校,可以通过这个项目吸收一流的科研教学思想并提升学校在相关领域中的地位,扩大知名度和影响,促进学科建设;学生则可以开拓视野,锻炼实际应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未来走向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塞拉尼斯亚太区乳液部商务总监吴贤亮博士表示:“我们选择大三年级的实习生,更是抢先一步让防水企业与优秀的防水高校人才牵手。本次实习生计划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作为防水领域的优秀原材料供应商,未来,塞拉尼斯将为防水行业人才创造更多学习的机会,让他们尽早成才。”

此次“防水专业实习生项目”的成功开展,使校企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作为双方合作内容之一,塞拉尼斯被湖北工业大学确定为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景德镇在线]湖北工业大学学生来景德镇市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下一条:[酒之园]白云边与湖北工业大学深入开展课题合作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