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日报]彭小超:不会让父亲为我还贷款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湖北日报]彭小超:不会让父亲为我还贷款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8日下午,来自广水市城郊乡彭家冲村的新生彭小超来到湖北工业大学报到。虽然通信工程专业每年学费要5200元,但由于此前已经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缓解了这个贫困家庭的经济压力。看到入学手续都办得很顺利,父亲彭天宏黑瘦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彭天宏和妻子以务农为生,家里有7亩地,农闲时还接点瓦工活。他“发狠心让孩子多读点书”,孩子们也挺争气——大儿子、二女儿分别在鄂州、黄冈读高职,彭小超在高中的成绩也很优秀。可全家一年收入不到2万元,3个孩子的学费却接近3万,为此他去年还向亲戚借了1万元。

今年高考,彭小超的成绩是565分,被湖工大录取,让彭天宏喜上眉梢。加上申请了生源地助学贷款,让这位父亲的心里“放宽了些”。“

办生源地助学贷款,就是希望由我来还贷款,不要让孩子有压力。”彭天宏说,宁可自己苦一点,也想多掏点住宿费,让孩子住好一点的宿舍。

可怜天下父母心。不过,彭小超也很懂事。来校报到时,他说服了父亲,选择入住6人一间、没有独立卫生间的宿舍,这样每年住宿费只要500元。他说:“住宿条件对我的学习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可以让家里的负担轻一点。大学期间,我想通过勤工俭学来攒钱。生源地助学贷款我要自己还,不会让父亲为我偿还。”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酒之园]白云边与湖北工业大学深入开展课题合作

下一条:[海南日报]我从摄影找到感觉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