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楚天金报]中外合作研发“亲水胶体”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楚天金报]中外合作研发“亲水胶体”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果冻、可口可乐里都添加了大量的亲水胶体物质,很多人在食用,却很少有人知道这个东西。”昨日,国际亲水胶体联合会主席菲利普斯教授在湖北工业大学表示,中国的甜菜、冬虫夏草都是极好的亲水胶体提取材料,但目前中国亲水胶体产业的市值却很低,亟待发展。

昨日,湖工与英国格林威大学合作成立的“菲利普斯亲水胶体研究所”正式挂牌,该所旨在针对亲水胶体产业开发更多新产品。据介绍,亲水胶体多是从自然界的动植物中提取,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制药、化妆品等领域,目前全球总产值超过100亿美元。“它就像万能胶一样,把可乐成分里的水和油粘合起来形成味道独特的饮料。再比如关节炎病人感到关节疼痛,主要原因就是关节部位的亲水胶体缺失,如果能研制出一种亲水胶体对其进行定位‘添加’,就能有效抑制疼痛,并形成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菲利普斯教授表示,他与中国学者经过多年合作研究发现,中国独有的冬虫夏草里能提取一种含有特定活性成分的亲水胶体,可用来治疗肾病。

菲利普斯教授表示,虽然亲水胶体产业的市场前景可观,但中国目前对此开发得还太少。“现在的主要研究机构仍分布在上海等少数地区,湖北这样高校云集的地方却未发挥出应有的优势。”他说,希望湖工的亲水胶体研究所能吸引更多科研人员,今后在湖北建立亲水胶体国际研发中心,带动该产业在中国的发展。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甜菜根提取物可制果冻药物

下一条:[长江商报]“亲水胶”治肾病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