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日报]车站里,有群可爱的“90后”
  出处:   日期: 11-11-03 00:00  

[湖北日报]车站里,有群可爱的“90后”

文章出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3

头戴醒目的小黄帽,身披鲜红“青年志愿者”绶带,绽放青春热情。一群在家中备受娇宠的“90后”,为各大火车站添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今年春运,武汉铁路局联合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首次在各大高校募集3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返乡乘客提供服务。

湖北工业大学大二学生徐昌,是武汉站的志愿者。前天中午,记者见他正帮一家广东游客将行李送至站台。“他们一家有老有小,拎这么多行李一看就很吃力。我曾得到过别人的帮助,现在也想帮助更多的人。”小徐自豪地对记者说。他与同伴们的热情服务改变了不少外地人对武汉人的老观念,这让他尤感骄傲。

卫生间在哪儿?公交站在哪儿?要改签、退票去哪儿?志愿者是不少旅客的“指南针”。大二女生韩颖负责在进站的LED显示屏前提供咨询服务,可她昨日第一次上岗,对地形有点“发怵”。“开始只能死记硬背,或者临时查地图,挺耽误时间。后来找到个好办法,用手机将地图上的重要地点及周边设施拍下来,旅客问时随时可以翻看,效率高多了。”韩颖笑着说。

在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厅,转乘点,志愿者们搀扶老幼,指点方向,更助急解难。上月27日上午,蔡丽芳同学在东进站口的电梯旁“拾”到一名与家长走失的5岁小女孩。她将小女孩带到总服务台后,一会儿就遇上了着急赶来的家长。小女孩的父亲激动地说,志愿者真是车站里“最可爱的人”。

这群可爱的“90后”大多是武汉本地人。志愿者们建立了博客,大家在网上交流服务心得。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日报】湖工女孩入选“世界华人旅游大使”

下一条:[湖北新闻网]全国首个“数字化建筑设计校企联合毕业班”开班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