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长江云】湖北省农业机械学会:创新融合 助推湖北农机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摄影:陈劲松 吴昭雄  审稿:陈凌    出处:长江云   日期: 23-03-21 14:08  

乡村振兴,农机先行。湖北省农业机械学会如何助推湖北农机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日前召开的湖北省农业机械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新当选的湖北省农业机械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彭育园教授提出:以高水准社会服务,彰显学会责任担当;以品牌学术活动助推学会转型发展;以跨界融合,开拓学会发展新格局。

湖北省农业机械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场

湖北省农业机械学会成立于1964年,学会始终坚持“经济建设必须依靠科学技术,科学技术必须面向经济建设和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湖北农机化事业,大力开展湖北农机学术交流、科技服务和决策咨询活动,发挥了学会在跨部门、跨行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省农机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第七届湖北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比赛现场

近八年来,湖北省农业机械学会围绕“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农机行业科技进步;深入开展技术普及推广,提升从业人员科技素质;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凝聚农机发展智慧力量;回应社会重大关切,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等主题开展工作,累计培训各类农机从业人员100万人次,通过21期知识更新培训班培训基层农机管理人员2000余人次,使我省各级农机从业人员的创新能力、技术水平和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同时,通过举办“湖北省农机化发展论坛”、农机科技下乡展示等活动,增强广大农机科技工作者做好新时代农机化工作的干劲和信心,尤其是连续7年参与组织开展“湖北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大力培养农机工匠,全面提升农机行业职业技能水平,拓宽了广大农机工作者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广大农机工作者促进湖北农机化又好又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湖北举办丘陵山区机械化现场推进活动

“本届理事会聚集了我省农机科研企业管理人员在内的各界精英人才,大家要整合力量,发挥优势,集中火力作出贡献,在科技创新供给的突破上下功夫,在农机科技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农机科技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在农机科学普及教育方面下功夫,在服务农村科技决策方面下功夫。”湖北省农业机械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彭育园教授介绍,新一届理事会将对标一流学科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将建立学会品牌活动,创新活动主题内容和模式,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参与度,提升学术交流水平;将积极融入跨学科联合体,积极参与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智慧农业创新联合体,乡村振兴联合体等组织,把学会建设成为有格局、有智慧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扩大学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把学会建设成为有理想、有激情、有作为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助推湖北农机事业创新发展,为我省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湖北之声记者:陈劲松 通讯员:吴昭雄)

原文链接:https://m.hbtv.com.cn/p/2386190.html

责任编辑:张莱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党旗在学生社区高高飘扬

下一条:【人民日报】“书记与学生当邻居”,这所学校坚持了37年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