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日报】为构建湖北教育发展新格局作出新贡献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作者/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稿:党委宣传部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3-02-28 12:53  

2月26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汉召开。此次年会主题是“湖北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与发展”,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等三位专家,针对高等教育热点问题作了精彩报告。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介绍,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是以繁荣高等教育学术、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宗旨的全省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既是我省规模较大的省级学术组织,也是联系我省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和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支撑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心和大局,积极发挥平台优势, 凝聚智慧,为湖北高等教育强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在学术研究方面,学会聚焦高教热点和重大课题,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在学术交流方面,组织交流研讨、调研等学术活动更加活跃,高校参与范围更加广泛;在智库咨询方面,积极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在服务师生方面,学会主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北省赛等活动,去年还协办2022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得到相关方面的肯定。

数字化转型是创新发展的主要特征,是教育转型的重要内容和必由之路,构建具有湖北特色的教育发展新格局,必须抢占数字教育发展“制高点”。周启红透露,我省将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计划,启动全省统一的教育数字底座和教育大数据中心建设,强化整体推进和系统集成。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建成一批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一流课程,推动虚拟教研室建设,创新传统教研形态和教学研究,要为师生提供数字化、个性化、智能化新型教育教学环境,不断提升助学、助教、助研、助管、助交流合作等“五助”的能力和水平。要推动智能实验室建设,创新科研实验范式,探索实验室安全智能监管和科研诚信大数据监管应用,促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高性能计算平台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建设湖北“互联网+高校科技服务”大平台,促进高校科技资源与产业创新需求精准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年会上,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光礼教授以《以院校分类助推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为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以《全球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及其影响》为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陆亭教授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谈体会——高等教育的挑战与变革》为题,做了精彩报告。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方琳)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316594&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长江日报】事关科技创新!武汉两高校上榜国家级榜单

下一条:【青春湖北】高考倒计时!湖北高校团建式喊话:等你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