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教育部阶段性验收
作者/摄影:刘书君  审稿:黄建雄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3-09-04 11:31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考核评价意见,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顺利通过阶段性总结验收。

自今年4月开始,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全面启动迎接评估准备工作,并成立迎评专班,积极筹备总结报告的撰写和各项指标资料整理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7月24日,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入校考察的工作要求,由华中科技大学吕京涛教授带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察审核专家组莅临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现场考察审核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教务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人员陪同考察。

汇报会上,学院负责人按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自评观测项目和指标等要求,分别从示范中心的教学条件与保障、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团队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示范引领成效、特色亮点与创新等七个方面,对示范中心近五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查访,对示范中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察和评价,对中心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以及示范引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在培养学生创新与科研能力以及教学资源建设方面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阶段性总结工作是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2022年阶段性建设成果的全面检验。自2016年土木工程与建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批准立项至今,中心始终坚持“以生为本、教学为主、开放共享”的运行机制,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阶段,示范中心将以此次阶段性考察为契机,结合评价意见和发展建议,继续加强教学资源建设,提升师资队伍素养,加大管理和改革力度,立足本科教学长远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实践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泛的辐射作用和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专家教授赴团风调研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下一条:2023年新进教师入职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