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学子再获“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国家一等奖
作者/摄影:张吉昕  审稿:齐萍    出处:计算机学院   日期: 23-08-29 14:57  

8月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总决赛在浙江杭州顺利落幕。我校信息安全专业4位本科生钟子朋、汪明杰、李萍芸、陈泽在张吉昕老师指导下斩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最高水平的权威赛事,被誉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国赛”。本届作品赛汇聚了来自全国206所高校,892支队伍,3103名学生。通过初赛评审环节,遴选出106所高校,319支队伍,1180名学生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4项,二等奖66项,三等奖88项。

获奖队伍师生设计研发的“ChatGPT虚假文本检测系统”,能有效防范当今日益加剧的借助ChatGPT等AI工具实施的电信诈骗、社会工程学攻击等。通过前沿技术调研、网络空间安全热点问题追踪、技术方案设计与创新、前沿技术方案比较、系统研发与公开应用,力求在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等方面不断打磨作品。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作为信息安全类的最顶级赛事,计算机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此项比赛,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赛,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实践环境,通过比赛引导学生关注前沿技术问题,促进学生提升科技创新实践能力。

今年我校共6支队伍参赛,其中2支参赛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张吉昕老师已指导两届学生团队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一等奖。这也是张吉昕老师今年继指导本科生获得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一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全国一等奖之后获得的第三个国家级学科竞赛赛事一等奖。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基础三轮组亚军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