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组织学工队伍参与多类培训提质赋能
作者/摄影:李璟璐  审稿:陈彦君    出处:学生工作部   日期: 23-07-26 11: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期间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工作队伍参与多类培训学习,大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强化理论武装、厚植育人情怀、提升工作实效。

7月上旬,学校委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为我校学工队伍定制研修班,组织50名学生工作骨干参训。研修邀请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刘大可、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鲍星华、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周延锋等专家、同行开展讲座,并组织学员赴平潭综合试验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参观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了解中国近现代工业自强之路。

7月中旬,学校组织动员全体辅导员报名参与“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的线上培训,并在校内集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学工部、研工部和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为期5天的集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展开,通过12场专家讲座深入系统学习理论知识与育人举措。

学校还大力支持学工队伍参与湖北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学生工作骨干暑期社会实践、新教师岗前培训等多项学习与实践。

本轮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充分,有效为学工队伍强化了理论武装,明确了职责使命,锚定了成长方向。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深刻认识教育强国背景下辅导员的工作使命与责任,着力提升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以高尚的品德修养与人格魅力引领学生成长,以更实的工作作风落实育人工作成效,以扎实的学习成果推动工作新风貌。全体辅导员在培训结束后通过梳理成果、举一反三、撰写心得,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新学期打开工作局面提质赋能。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芯片产业学院洪正敏教授团队在高能效磁电逻辑器件领域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校领导为2023级本科新生送录取通知书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