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学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研究生支教团专场座谈会
作者/摄影:李少帅  审稿:李俊    出处:团委   日期: 22-10-31 12:09  

10月2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问学堂召开研究生支教团专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历届研究生支教团31名成员畅谈学习体会,共话青春担当。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伊始,由研支团录制的工作成果展示视频回顾了第三届研支团在广西富川、云南镇雄、新疆兵团五师的支教历程。随后,第三届研支团围绕座谈主题,依次分享了他们在西部的成长和收获。广西队代表徐久红表示,作为一名研支团成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展现自己身为研支团成员的责任;云南队代表白泽阳从践行育人使命、丰富校园文化、投身志愿服务三方面讲述支教生活,并决心要积极响应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号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疆队代表王家浩表示,将继续务实苦干,担当作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正在当地支教的第四届研支团成员也在线上进行了交流汇报。广西队队长雷铭宇表示,三个月以来,他们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四个词语有了更深的认识,会在接下来的日子用心上好每堂课,续写更多研支团的奋进故事;云南队队长毛卿卿表示,他们将始终牢记作为西部计划支教老师的初心与使命,在支教地奋力拼搏,锐意进取;新疆队队员易宗煜表示虽然疫情原因工作受限,但仍然排除万难,充分发挥湖工大的优势与资源,为学生提供专业上的帮扶,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期间,胡晓艳通过云端与学生连线对话,她亲切慰问了第四届的支教学生,逐一了解了当地的各项保障,承担的教学任务,倾听学生们的需求和建议,转达了学校和老师们对支教团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关怀。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颁授了纪念奖杯。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为新成立的研究生支教团“理论学习‘青’骑兵”授旗。在研究生支教团成立“理论学习‘青’骑兵”,旨在进一步加强支教团的理论武装,进一步发挥支教团青年学子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积极把党和国家的“好声音”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到青年群体中,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投身强国建设的斗志和热情。下一步,他们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任务,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在认真倾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胡晓艳为同学们的热情奉献和工作成效感到欣慰和自豪,对历届研支团成员寄予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已经完成支教工作的第三届研支团成员,要迅速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找准目标、明确方向,把支教的精神继续传承到研究生的学习中,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努力成为研究生的模范榜样,不断发挥研支团的辐射带动作用;二是希望正在西部地区服务的第四届研支团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教书育人职责,要因地制宜,结合当地学生的特点和各自的岗位职责,积极开展教学实践,提高教学效果;三是希望即将奔赴西部的第五届研支团成员,要主动协调好学业和工作,加强政治学习和思想淬炼,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岗前培训和实践锻炼,虚心向学长学姐请教学习,从思想上、业务上、身体上全面扎实做好支教准备工作。在座谈最后,她特别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树牢安全意识,自觉服从当地和学校安排,确保人身安全,并勉励和祝愿他们在未来的青春之路上继续创造更精彩的人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人才公寓研究生宿舍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农机鉴定站获批国家支持的农机鉴定能力5项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