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蕲春县到访农机院洽谈院地合作
作者/摄影:张新文  审稿:张道德    出处:农机院   日期: 22-09-23 10:05  

9月21日,蕲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国平一行到访农机院,就进一步推进艾草收割脱叶一体机的研制及蕲艾产业发展进入深入交流。农机院院长张道德、副院长鉴定接待陈国平一行。

陈国平一行先后参观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和农机院农机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实验室,对机械工程学院及农机院在智能(农机)装备设计及研发的技术实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座谈会上,陈国平介绍了蕲艾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蕲艾作为蕲春强县富民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目前,全县蕲艾种植面积20多万亩,蕲艾种植合作社500多家,百亩以上连片基地200多个。但由于全程配套机械化水平低,采收、收割打捆、脱叶等关键环节的适用机械缺乏,极大影响蕲艾种植效益和艾农种艾积极性,蕲艾产业目前正面临发展的瓶颈。他希望机械工程学院和农机院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和智能农机装备研发的技术实力,在前期艾叶脱叶机和艾茸卷条机合作研发的基础上,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突破艾草收割脱叶一体机的研制及生产,并开发蕲艾种植、生产各环节的适用机械。

农机院中药材团队汇报了艾草收割脱叶一体机的总体设计方案及研制进展。

张道德表示,中药材团队要以艾草收割脱叶一体机的研制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主动并深度融入湖北省重点农业产业链,加快艾草收割脱叶一体机的研制进度,为蕲艾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贡献力量。他要求项目组加强团队协同,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切实按照蕲春农业农村局“小型化、经济化、实用化”的总体要求,确保如期交付第一轮样机,保证明年艾草鲜叶上市时完成设备定型并进行中试。他最后表示,农机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地及院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并积极筹备和谋划共建蕲艾装备技术研究院,为实现蕲艾全产业链发展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39届田径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喜获七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