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洪山区大学之城技术转移联盟科技成果转化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摄影:杨磊  审稿:韩留柱    出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日期: 22-07-14 18:51  

7月12日下午,洪山区大学之城技术转移联盟科技成果转化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湖北工业大学成果转化中心路演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在洪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和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洪山区大学之城技术转移联盟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洪山区科经局、洪山区大学之城办相关负责人及洪山区大学之城技术转移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计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心彬出席座谈会并做经验分享。

会前,参会嘉宾参观了湖北工业大学成果转化中心及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工业大学成果转化中心于2015年被科技部确立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同时也是湖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洪山区首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

洪山区大学之城技术转移联盟首届轮值理事长单位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洪山区大学之城技术转移联盟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区科经局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市、区级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的解读。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部分联盟成员单位依次介绍了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洪山区大学之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技术转移联盟在高校多举办此类活动,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落地洪山。

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广泛听取技术转移联盟成员单位对洪山区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相关建议,科经局将加大对辖区内成果转化工作的政策扶持力度,提高对辖区内高校及企业的服务质量。同时,他希望技术转移联盟能充分发挥联盟力量,发挥洪山区高校院所集中的优势,为洪山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与支持,推动更多优质成果项目落地洪山。

此次活动是洪山区大学之城技术转移联盟自成立后首次走进高校开展的活动。各高校科技管理负责人表示,活动形式新颖,湖工大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独具特色,受益匪浅,对本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带来了很多启发,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和湖工大在成果转化方面的交流。

责任编辑:史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调研后勤工作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行学工队伍 “心怀国之大者,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暨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