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学生入选湖北省100名优秀志愿宣讲员 分享志愿故事
作者/摄影:陈博  审稿:童贝蓓    出处:工业设计学院   日期: 22-05-28 00:00  

根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面向全省选拔培训100名优秀志愿宣讲员开展“永远跟党走,青春志愿行”主题宣讲,工业设计学院2018级交互与信息产品设计1班的雷铭宇光荣入选100名优秀志愿宣讲员之列。

5月27日,宣讲员雷铭宇来到他所在的工业设计学院,面向4个年级的本科生团员代表和研究生团员代表,进行“永远跟党走,青春志愿行”的志愿故事分享。“为爱而画,我以白墙为卷画出了你看到的爱。”2021年暑期,曾任学院“并肩”团支部团支书的雷铭宇和支部志愿者们在绘制“漫步百年,强国有我”主题墙绘时,和队员们沐浴在37℃的室外“桑拿房”中,将800多平方米白墙幻化为“会说话的百年党史画卷”,激励青少年从小立志做先锋榜样。

“厚德弘美,我以视频为纽带讲出了你向往的爱。”作为“弘美”大学生美育讲解团成员,他通过拍摄短视频,推介武汉之美、文物之美、校园之美、家乡之美,让“美育”在高校落地生花,通过“云美育”又让“美育”走进大山学堂 ,培养大山里的孩子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用知识去改变自己的命运,走出大山传递美。雷铭宇说:“感谢‘弘美’大学生美育讲解团,让我真切践行了‘把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让我感受到将‘小我’的所学专业特长融入学校事业发展、融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多么的光荣和自豪!”

据悉,该活动旨在通过100个志愿服务故事,100位志愿宣讲员在100个社区或单位开展100场宣讲,深入挖掘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组织动员青年以志愿服务形式,奉献青春、服务社会、实践成长的生动历程,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学习党史和团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志愿故事。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感悟到了星火工程的真谛,感谢学校给我这次赴省团校培训学习的机会,时间不长,终生难忘。”雷铭宇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让志愿信仰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举办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网络安全自查工作会议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