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文化校庆】学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游园会
作者/摄影:袁圆,罗秀芬    出处:学生工作部   日期: 22-05-27 15:04  

5.25谐音“我爱我”,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日,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一路同心,筑梦同行”心理游园会如期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会同13个学院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游园活动。

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设置了减压气球、啄木鸟、汉诺塔等减压、益智游戏,深受同学们喜爱。各学院也都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心理游戏,如机械学院的“生命的颜色”彩虹卡抽奖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心声树、压力评估小测试、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了减压羊毛毡戳戳乐游戏、外语学院举办了我手写我心多语言三行情书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穿梭于各个游戏环节,玩得不亦乐乎。

本次游园会意在通过趣味游戏、现场体验性活动、心理测试等方式引导大学生表达日常情绪、情感,关注心理健康、释放心理压力,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

今年以“迎校庆,健心灵”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包括心理专题讲座、心理游园会、“我画我心”心理漫画创意大赛等,全校有近3000名在校师生参与。截至今年学校已经开展了十八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前后陆续开展了心理剧、心理知识辩论赛、主题团辅、户外素质拓展等特色心理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在校师生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搭建学校与学生、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今后,湖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还将继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载体,新手段,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体系,广泛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网络安全自查工作会议

下一条: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盛建龙一行来校调研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