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推进新文科教学改革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学研究讲座
作者/摄影:陈宝琳    出处:外国语学院   日期: 22-05-25 09:26  

“请问老师们:您如何教三岁的儿童快速认识‘火、马、飞’三个字?”一个特殊的发问拉开了外国语学院2022年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教师发展论坛的帷幕。5月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100多名教师做了主题为《如何开展教学研究》的讲座。

龚发云从“育人,非制器”的教师职业理念谈起,针对青年大学生个体成长特点,强调教育理念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逻辑起点,也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实施等环节的重要指针。基于此,在迎接新时代、建设新文科进程中教育教学面临的三大挑战时,教师要重点关注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挑战。根据外国语学院语言教学的任务和人才培养特色,龚发云结合相关典型案例,与全院教师共同探讨了谋划教学改革与研究的核心问题、热点问题、重点问题,分享了教学研究课题申报的方式方法。他强调,语言类教师开展教学研究要进行多层面“定位”思考,“定题”需要聚焦清晰、准确度高、契合热点重点方向。讲座持续两个小时,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与会教师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在革故鼎新的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外国语学院承担着“以文化人”的教育教学重任,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高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一直是学院创新发展重点关注的问题。本次论坛中,龚发云从理论探讨到实践运用方面都给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和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予以了深入指导,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湖北省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项目申报工作校内评审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集中收看省教育厅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会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