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校党委书记彭育园调研指导科发院工作
作者/摄影:孙芸/张莱  审稿:胡心彬、李平    出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日期: 24-03-19 15:18  

3月18日上午,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年”如何着力发挥科研与学科共生互促优势,以高水平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助推“双一流”建设提质进位,校党委书记彭育园调研指导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陪同调研。

会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胡心彬从基础研究、科研成果、横向合作及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及国防科研等五个方面系统回顾了2023年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并围绕如何培育“大项目”、孕育“大平台”、繁育“大成果”、孵育“大转化”等重点事项,全面汇报了2024年科技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

彭育园听取汇报后指出,学校科研工作要紧紧围绕世界眼光、中国视野、湖北目标、工大行动和科发院担当这五个方面全面推进。一是,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科技与产业结合日趋紧密。科发院要做奋进者和开拓者,要具有全球胸襟、国际视野,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与国际头部企业和顶尖高校的交流,努力在国际科研合作和交流方面取得新进展。二是,学校要跻身中国好大学行列,科技创新工作更要精准对标国内同类高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速实现大学者、大平台、大成果、大奖项方面的突破,增强服务全国重要产业链创新链的能力。三是,学校要站稳省属高校第一方阵队列,科研工作更要继续奋力向前。要主动融入武汉科创中心建设,积极参与湖北实验室及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加强协作,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四是,要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引领,聚焦一流学科建设行动,全面梳理基于行业面向的产业链技术创新图谱及创新资源清单,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攻关,以标志性成果产出赋能学科显示度提升。五是,要将有组织科研落到实处,深入挖掘有实力有潜力的人才和团队,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力度,积极破除科研人员事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聚焦优势领域,对接行业需求,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发掘独门绝技、彰显湖工大特色和科发院担当。

彭育园强调,当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发院要做学校科技资源的整合者、支持者和突出问题的解决者。要抓住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和智慧校园建设机遇,做好信息分享和融合,统筹做好管理与服务,进而扩展眼界视野、精准服务对象、提高工作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科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历史突破!我校在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志愿公益嘉年华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