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我校举办第五届志愿公益嘉年华
作者/摄影:团委、学生会  审稿:李俊 章旭    出处:团委   日期: 24-03-19 12:53  

3月15日至16日,学校第五届志愿公益嘉年暨志愿公益集市在中区操场隆重开幕。团省委副书记徐本禹、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贺茂林、汉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芳、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沈莉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代表齐聚会场。

开幕式上,校团委与汉阳区委宣传部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社区实践、文化服务等领域的深度交流,促进校地双赢发展。

颁奖议程中,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为学校2023年度“十佳雷锋志愿者”以及“志愿服务优秀组织”颁奖;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沈莉为获得全国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和湖北省“社区计划”竞赛的获奖项目团队颁奖;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主任贺茂林为“本禹志愿服务队”标识设计团队颁发感谢状并为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雷铭宇颁发荣誉证书。

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雷铭宇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和在西部支教的经历与感悟,并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共同传承雷锋精神,在新征程上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接班人、伟大斗争的生力军、伟大时代的奋斗者,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展现湖工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在雷铭宇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起立,手握右拳庄严宣誓,旗帜熠熠,誓言铿锵。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宣布活动开幕,学生们现场演唱的歌曲《篇章》将开幕式氛围推向高潮,现场掌声迭起、欢情四溢。

开幕式结束后,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徐本禹来到集市现场,参观现场志愿服务展位,与湖工大青年志愿者亲切交谈,充分肯定湖北工业大学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志愿公益嘉年华暨志愿服务公益集市设置了“中国志愿脚步”、“湖北志愿脚步”、“湖工大志愿脚步”、“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大学生西部计划优秀个人”等5个展区,通过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方式,汇聚志愿力量,展示育人成果,弘扬志愿精神。互动展示区域还增设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屋”、“心肺复苏AED应用”等互动模块,让师生在沉浸式体验中,了解更多志愿服务知识,不仅提升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理技能,更进一步培养了青年挺身而出的主动意识,坚定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让志愿服务真正成为解决现实问题、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坚实力量。

为期两天的活动既是对湖北工业大学志愿服务工作和风采的总结展示,也是对新一年度工作的动员部署。湖工大一直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播散凡人善举的种子,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让志愿精神成为时代新风。未来,将会有更多青年投身公益,为我国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彭育园调研指导科发院工作

下一条:《湖北日报》报道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实践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