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工业大学与济南市体育局共建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基地
作者/摄影:陈凌  审稿:冯昭昭 代永胜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体育学院   日期: 23-08-22 23:51  

8月22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与济南市体育局共建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济南成功举行。这是学校继去年元月与湖北省体育局合作共建高水平男子篮球队后,在推进篮球人才培养上的又一重要举措。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济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杰,湖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代永胜,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军,湖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助理、校篮球队总教练王磊,济南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杨同峰,竞技体育处处长王启涛,济南市球类运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赵峰,副主任侯广州和中心职工及运动员代表参加了仪式。

王建军表示,此次共建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开启了合作共赢工作局面的起点,双方以“友好、平等、互利、互惠”为合作原则,全力搭建人才输送、培训交流、科研探讨、比赛合作等平台,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积极探索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和发展新模式,力争走出一条有特色、有亮点的篮球发展新路径。

龚发云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及其体育学院培养目标、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教学成果等相关情况,感谢济南市体育局对湖北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龚发云表示,济南市球类运动中心培养、输送了多名优秀的篮球专业人才助力湖北工业大学在湖北乃至全国重大赛事中斩获佳绩,因此,湖北工业大学将“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基地”落户济南市球类运动中心。他希望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研究等方面有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湖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与济南市球类运动中心签订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篮球项目共建协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孔杰、龚发云共同为“湖北工业大学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据介绍,济南市体育局10余年来向我校输送近20名优秀篮球运动员,其中马鑫鑫、段昂君已加入CBA职业联赛、段昂君、张子涵曾入选U 19国家队。在济南市体育局的助力下,校男篮连续六年闯入全国总决赛,晋级32强,2021年获CUBAL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冠军,2022年获湖北省第16届全运会(大学组)冠军、CUBAL全国总决赛南区第十一名。

湖北工业大学有着悠久深厚的体育比赛传统与体育教育文化,重点围绕强化“体育育人”功能,作出了系列探索和实践,不仅形成了“体能训练+体育特长”的体育教育模式,也初步形成了以篮球、乒乓球高水平竞技体育为龙头、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特色校园体育文化。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与南非文达大学共建绿色科技孔子学院

下一条: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进校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