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2023FFPSI•食品风味感知科学与创新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摄影:王然  审稿:唐景峰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3-08-15 17:33  

8月2日至4日,“2023FFPSI•食品风味感知科学与创新技术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论坛以“科技赋能食品,助力产品精进,促进科企合作”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食品领域40余位专家作学术报告。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冯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长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工程学院赵谋明教授,国家优青、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刘源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呈味肽研究进展及其在调味品中应用》《食品鲜味感知机制》的学术报告。

论坛为期三天,分别为2日举办研究生论坛,3日上午举行开幕式、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及颁奖仪式,3日下午和4日举办一系列专题报告。论坛关注人类健康,把握创新引领,贯彻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聚焦于食品风味感知与创新技术,40余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从多个角度阐述食品风味领域的关键性问题,研讨了食品风味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态势,以更好助力地方和区域发展。其中,我校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徐宁、蔡凤娇、李彦磊三位老师分别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报告。

冯征在致辞中表示,湖北工业大学是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其中一个就在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以建设“学术型学院”为发展目标,以建设“国家一流学科”为突破口,聚焦“生命健康”前沿研究领域,积极推动生物、食品及医药相关重点学科快速发展,加快布局“生物医药”和“食品营养”等领域的前沿研究技术,力争提升学院在生命与健康领域的影响力。

他表示,举办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总结和交流研究成果,以更好的培养食品科学领域一流人才,助力食品企业提升创新力,促进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论坛由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武汉市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苏州食味感知科技交流中心联合主办。400余名相关领域的专家、科研工作者及研究生参加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主题教育专题培训暨中层正职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