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工业大学6名学生入选湖北省第九届“长江学子”
作者/摄影:李俊杰 黎冬  审稿:杨伟国    出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日期: 23-07-12 09:58  

近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九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吴傲楠、黄圣杰、汪玉成、艾力扎提·艾合麦提、李官福、许逸等6名优秀学子成功上榜。本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共设置开拓创新、自主创业、基层就业、应征入伍、自强奋进等五类奖项,我校获奖人数位列省属高校第一。

姓名

学院

获奖类别

吴傲楠

电气学院

开拓创新类

黄圣杰

计算机学院

自主创业类

汪玉成

机械学院

基层就业类

艾力扎提·艾合麦提

计算机学院

应征入伍类

李官福

经管学院

应征入伍类

许逸

计算机学院

自强奋进类

吴傲楠,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第三届校“十佳大学生”、校五星级朋辈导师、校优秀青年志愿者。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2021年度湖北省唯一本科生)、“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国家奖学金等。学分绩点专业排名1/170,发表SCI论文1篇,授权专利2项,主持重点支持领域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并入孵创业园,更在国际级、国家级、省级重点创新创业竞赛中斩获突破20余项。现已推免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黄圣杰,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15级网络工程专业本科生。大学期间,长期驻扎大学生创业园,专注校园创业,获得湖北省“互联网+”大赛银奖、校二等奖学金、新生军训标兵、校史馆优秀讲解员等。2019年创办武汉映未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公司顺利晋级抖音S级MCN机构,截至目前,团队规模200余人(主体公司130人,四家分公司70余人)的规模,2020年营收380万,2021年营收3500万,快速成长为国内新媒体内容营销新的MCN机构。

汪玉成,湖工业大学机械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9年硕士毕业生。从大学生村官到机关干部,经过多岗位锻炼,以一副“小身板”扛起了浙江湖州安吉县天荒坪镇党委委员、余村村党支部书记的“大担当”。汪玉成同志在2020年、2022年先后被授予浙江省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带头人“青牛奖”、浙江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金牛奖”、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多项荣誉称号。2023年3月4日,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始前举行的首场“代表通道”上,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汪玉成书记向中外媒体分享了余村的故事。

艾力扎提·艾合麦提,新疆阿克苏人,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学生,现担任校国防教育协会负责人、武装部学工助理、民族团结教育部成员、计算机学院22计算类13班助理班导师。该生于2019年9月至2021年9月参军入伍,服役于部战区陆军74集团军;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曾被评为连队“四有”优秀士兵;光荣退伍返校后,荣获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度“十佳雷锋志愿者”、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五届三感“感恩之星”和湖北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同时参加第四届武汉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荣获“武汉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称号,并被央视转播报道。

李官福,中共党员,湖北省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2017年考入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参军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现就读于经管学院20金融4班,任湖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曾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第七届学生会主席、湖北工业大学证券投资与分析协会会长等职务。服役期间表现优异,曾获优秀义务兵等荣誉5项,退役复学后在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证券投资比赛全国一等奖等校级及以上荣誉20余项。

许逸,中共党员,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先后荣获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等奖励16项,并带领所属团队荣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等省级以上奖励30余项,其支教事迹被中国青年网全文专题报道,团队事迹受到人民网等主流媒体报道200余次,社会影响广泛。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此次评选结果,彰显了我校就业创业育人成效。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坚定青春报国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提振毕业生就业动力和信心,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与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车海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田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医院在洪山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大比武中取得佳绩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