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湖北工业大学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摄影:李云珂、蒋锐  审稿:陈彦君    出处:学生工作部   日期: 23-06-20 19:15  

6月20日,湖北工业大学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区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并为研究生支教团授旗,校长冯征寄语毕业生。校领导蔡光兴、王侃、秦防修、宋小春和校党委常委桂丽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主持典礼。

参加典礼的全体毕业生身着湖工大定制学士服,一起唱响青春的歌,朝气蓬勃迎接毕业典礼的到来。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毕业典礼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宣读2023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及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毕业的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宣读授予普通本科毕业生及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宣读表彰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和夏季优秀国际毕业生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为13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优秀毕业生代表们带着活泼的机器狗、灵活的智能车、栩栩如生的剪纸等作品登台展示,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阵阵掌声。

会上,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为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授旗,校领导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颁发出征纪念。

来自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本科毕业生代表蔡婉玥,回忆了她在湖工大四年的成长与蜕变,鼓励2023届毕业生满载湖工大人的锐意,自信且昂扬地迈入人生的新阶段。来自摩洛哥的国际学生毕业生代表陈安哲以“追梦的光芒,湖工大的足迹”为题,表达了对中国、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并立志做一名传播中国力量与中国精神的使者,将湖工故事、中国故事向全世界诉说。教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孙浩教授,勉励毕业生要始终坚守初心,与他人携手并进,在与他人的映照过程中,成为“共同体”,通过“实现认知的超越、遵循个人成长的规律、深度挖掘平台的价值”来互相成就、相互赋能,接续奋斗和拼搏赶超。

“曾经的你们,与湖工大一起闪耀着‘因工而生、因工而兴、因工而强’的家国情怀,未来的你们,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以“向着强国伟业前进”为题寄语全体毕业生。

冯征对全体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在千里,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要懂得“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是大我与小我的双向奔赴,是成就美丽人生最值得的青春赛道!二是希望同学们挺膺担当,做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希望同学们在湖工大宽厚的臂膀下,茁壮成长,扛起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见证伟大、成就梦想。三是希望同学们百折不挠,做敢为人先的奋斗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会轻轻松松实现,向着强国伟业前进的新征程上,必须继续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以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四是希望同学们团结奋斗,做工业强国的创新者。作为传承了“工业”基因的湖工大人,要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各条道路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信念,加油、努力、向前进!跑出湖工大人的最佳成绩!

最后,全体在场师生再次饱含深情唱响校歌。优美的旋律、美丽的校园、流彩的岁月,见证着同学们的成长,印记着母校最深的祝福。2023届全体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牵挂,踏上新征程、开启新华章,将“人生小我”融入“强国大我”,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成就光荣与梦想!

出席典礼的校领导与学院负责人组成的导师团在八个学位授予台上为在场的毕业生一一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届毕业典礼在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微博平台同步直播,近万人线上观礼。多家主流媒体现场报道了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师生、家长、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在弹幕留言,祝福湖工大的学子们毕业快乐,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陈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彭育园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冯征寄语本科毕业生:向着强国伟业前进

 

教育部 | 科技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科技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科技日报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青年报 | 湖北日报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主办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